Project Support tools rotation

WMC是維基人的大事,每年將會有三百位左右,來自世界各地的維基人齊聚在一起,討論維基運動未來的發展。會議中會討論許多關於組織、倡議、預算、活動舉辦等等事情。相當適合在協會中實際參與營運和組織的人參加。活動的形式大多以參與式小組討論為主,氣氛上相當輕鬆,但對初學者或是無經驗者比較吃力,亞洲相對比較害羞,侷限在自己的圈子中。

第二天早上的Project Support Tools Rotation,是由基金會的預算審查小組成員來帶領小組演練,包括提問和各種資訊的介紹。

第一位是Sati,Sati負責介紹如何在一個專案中設立目標:

任何問題都有留在PPT上的聯絡方式。

第二位是Maria,這個部分主要是介紹維基資源中心:https://meta.wikimedia.org/wiki/Wikimedia_Resource_Center

理論上是要建立一個集中的頁面,將基金會的資源集中,好方便查詢。

還有不少頁面還在建構中,Maria也正在尋求使用者測試。

我給了一個回饋,也許可以將使用者分流,不一定要把所有功能列出來。

第三位是Kacie Harold,建議如何寫出強而有力的提案,和第四位Winifred內容相近: